玖九悦心

害怕所有会感到痛的东西,包括语言。

【雪兔组】奶油

“好了。”听到这句话,伊万就知道,刚刚还在叮叮咣咣响的厨房终于可以安歇下来了,做蛋糕明明不是件动枪动剑的事情,基尔伯特却总能小事化大,大事连串。这也大概是他的特点了。
 
伊万端起摆放一旁的粽瓶伏特加,仰头喝了几口,液体顺着食道,酒的辛辣像是小小的钩刺,刮过每一处路过的地方。特有的醇厚的香味从喉咙里发散出来,唾液混杂着酒水,意外地冲进了气管。伊万弯腰捂嘴剧烈地咳了起来,方才伏特加带来的辛辣也进一步占领呼吸出来的废气,整个人像是塞进了酒瓶里。
 
基尔伯特将蛋糕放在桌上,拉开椅子坐下:“喝酒都能呛到,丢不丢人?”他叉起一小块,塞在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。
 
伊万揉揉微红的眼角,擦去不自觉流下的眼泪,笑着:“伙计,还真不知道是哪个人说要在啤酒节上一喝成名,结果被我扛着回去的。我还记得你说过会送我一个愿望,愿赌服输。”
 
“还不是你在啤酒里混了伏特加和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……”基尔伯特的音量越来越小,当然,依他的嗓音,怎么可能到听不见的程度。他撇撇嘴:“成,本大爷愿赌服输。”伊万倒没想到他这么爽快地答应了,先是一愣,再者就是手摸着下巴作思考状。
 
“难得你这么干脆。”
 
基尔伯特撇嘴一笑,把费心的事情抛给对方,专心对付眼前的蛋糕。
 
既然伊万正在思考,那我们先转移镜头,特写一下基尔伯特做的蛋糕。说它是蛋糕,还真是高估了它。厚厚的奶油层积压在面包上,肉肠切片在圆形的蛋糕上又摆了个小圆,其上是奶油螺旋宝塔顶,而同心圆的圆心倒是考虑到了色彩的搭配,安了颗红草莓。
 
基尔伯特正打算再叉起一块更大的蛋糕块,蛋糕自个移动了起来,顺着移动的方向,罪魁祸首正是伊万。
 
他眯眼笑着,将蛋糕拉到一旁:“我想好了。”
 
“哦,说吧。”基尔伯特伸手去够,但是伊万的速度更快,蛋糕又被转移了阵地。
 
伊万探身过来,依旧笑着:“那我说了哦。”基尔伯特深知这家伙不会说什么可以轻松实现的愿望,环抱双臂,思考着怎么解决。
 
 
  
 
“我想吃蛋糕。”
 
“啊?”
 
对方人畜无害的脸上显现出干净的笑容,仿佛在讲一个甜蜜的故事。要是基尔伯特不认识这家伙,还真会被这张脸和这个“简单”的愿望给骗到。
 
“那你吃啊,蛋糕在你那边。”基尔伯特递来叉子,瞧着他的眼神随机应变。
 
伊万果然露出不满意的表情,基尔伯特趁机想要夺回蛋糕,结果还是被伊万阻挡。他把叉子往桌上一摔,背靠椅子,等着他说下句。
 
伊万也学着他的姿势靠着椅背,稍稍歪头说:“生气了?”
 
“你说呢?”
   
伊万突然笑出来,他抬手伸去,似乎是想要拉住基尔伯特的手:“行了行了,我不要什么愿望了。基尔,你过来。”
 
基尔伯特没动。
 
“基尔,我错了。”对方主动缴械投降。基尔伯特叹了口气。
 
“所以,你过来嘛,有个东西要亲手给你。”
 
基尔伯特也不知道他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,但心想着生气也不能给他什么惩罚,就站起身,走了过去。
 
伊万的手半张着,另一只手背在后面,等待着基尔伯特走来握住他的手。
 
基尔伯特站在他面前,单手撑着桌面,侧身靠在桌边,然后将手轻轻放进伊万宽大的手掌。虽然年龄相仿,但两人的手还有有所差别,看到自己偏小的手被握在对方的手心里,总觉得心里不痛快。
 
心里正盘算着怎么奚落他,嘴边的话还没说出来。
 
  
  
 
手臂突然受力。
 
脑海里还停留着伊万坏坏的笑容,自己的身子就一个重心不稳,跌向对方。
 
 
 
嘴角被对方软软的唇部轻轻摩擦,小巧的舌尖在唇角舔舐着,仿佛品尝蜜饯一般,吮了几下,才被放开。
 
眼前还是伊万的笑容,只是和先前不同,是嘴角微微上扬的,藏不住的得意的笑容。
 
基尔伯特索性半坐上桌面,抬起袖子狠狠地擦着嘴角,直至擦得通红。伊万偷笑着,伸手制止:“别拿自己出气啊。”
 
基尔伯特翻了他白眼:“你干这种事不应该先告诉我,给我一个心理准备吗?”
 
伊万听这话倒是起劲了,他站起来,面对着基尔伯特。对方则是想要从桌面上下来,却被伊万阻拦。
 
渐渐靠近的脸颊让基尔伯特感到不妙,他吞吞口水,想要从旁边溜走。
 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伊万按住基尔伯特放在桌上的手,蹭了过去,斜着脸,眼睛盯着对方逐渐变红的耳根,然后转移向那双美丽的红瞳,他笑着,“只要准备好了就可以吗?”
 
鼻息温润地扑打在基尔伯特干燥烧红的脸颊上,他装作老油条的样子撇撇嘴,斜斜地看向伊万。
 
“我可没这么说。”他扬起下巴,使自己更加理直气壮些。
 
伊万捏捏自己的耳垂,伸出指头点点:“我这里可是听得清清楚楚啊。”
  
“你听错了。”
 
“我没有听错。”
 
无厘头的争吵莫名增添了轻松的气氛,伊万笑着低下头,基尔伯特通过他不断耸动的肩头和偶尔泄出的笑声,知道这家伙正笑得开心呢。
  
“基尔伯特。”伊万满脸笑意,“你刚才明明说了,别给我打岔糊弄过去。”基尔伯特撇撇嘴,表示没法反驳。
  
“那你现在准备好了吗?我就当你……”伊万眉毛一抬,“准备好啦。”他没听到答复就轻轻覆压过去,抬起对方的腰部,防止“敌兵”临阵脱逃。
    
  
  
 
在呼吸渐渐融合的期间,基尔伯特感到腰间的那只手轻轻将其放倒在桌面上,左耳边奶油的油腻感粘黏着头发与脸侧,充斥着大脑,剩下的什么的不记得了。
 
 
 
 
“我开动啦。”
 
 
 
 
Fin.
  
 
 

 
——分界——
今天,10月6日,我终于年满18岁,成为靠谱的成年人啦!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玖九悦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