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九悦心

害怕所有会感到痛的东西,包括语言。

【雪兔】《有我在,我还在》

比起“有我在”,我更想听你说,“我还在”。
   
  
伊万养的兔子,死了。
  
这是基尔伯特下班回家从邻居那里听说的。要说为什么是听邻居说的,大概是因为这个人看见伊万把兔子埋在后花园了吧。
 
“总之,他心情不太好的样子。”邻居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样。基尔伯特不用猜也能知道伊万当时的模样。他向邻居点点头表示感谢,掏出钥匙开了门。
 
家里,整洁如往常。但确实又不太一样。
  
基尔伯特把灰色的外套和帽子挂在衣架上,穿过短走道,他竟然意识到自己不自觉地放轻了脚步声。
  
客厅也很安静,这要放在往常,伊万定会靠在米色长沙发上,“咔嚓咔嚓”地啃着薯片,宠溺地抚摸着基尔伯特的头号情敌。伊万见他回家,便会仰头一笑。
  
——呀,基尔你回来了呢。
 
——嗯。
 
突然站起来抬臂环肩抱住,一手按在后脑勺,一手似乎要将他揉进心脏,周身都是伊万的味道。基尔伯特假意推搡,最终也是抬手抱过去。耳边是他“呼噜呼噜”从喉咙里发出的痒痒的可爱的声音,稍微施加在背脊的力度让两人紧紧贴在一起。
 
——我每天都很想你。从你出门开始,在上班途中,在工作期间,在下班归途,在到家等你,都没停止过。
 
——别恶心人了。
 
对方害羞地笑着,抱得更紧了。
 
——我这辈子都要恶心你。
 
突然抱紧,伊万吻进他的颈窝,惹得他痒得缩起脖子。
 
最后,都是以一个美丽的吻来结束。

可是,今天不一样,伊万不在客厅。
 
“伊万。”他扬声唤着,厨房那里似乎有了动静。
 
他走过去,见到了那个在邻居口中“今天要小心对待”的可怜虫。
 
挽起的衣袖露出结实的臂膀,突出的青筋在白皙的皮肤下分明。伊万正垂头切着蔬菜。嘴唇抿得发白,看来是想极力压住心里的情绪。

基尔伯特竟然想笑。
 
“我快做好了,你去坐着吧。”伊万头也没回地说着,独个闷闷不乐。
 
“嗯。”基尔伯特转身就走。因为他知道,伊万不喜欢被人安慰。
 
  
吃完晚饭,各自沉默着搞定工作任务。当基尔伯特推开房门准备睡觉的时候,里头还是没人。他撇撇嘴,换上蓝色睡衣拉开被窝闷头大睡。
 
辗转反侧,总有种心头闷闷的感觉,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基尔伯特露出头,刚想坐起来去倒杯水,伊万进来了。与此同时,基尔伯特闭上了眼,并且扬起鼾声。
  
眼皮的光感明显从暗至亮,再回到黑暗。对方放低脚步声,轻轻拉开衣柜,“窸窸窣窣”地换衣,看来是不想打扰他。接着对方在黑暗里摸索着掀开被子一角,慢慢挪进去。床偶尔发出“咯吱”的响声,伊万的动作也随着声音笨拙地时动时停。
 
之后,便是长久的安静。
 
基尔伯特烦闷地闭眼等待伊万睡着,打鼾更是弄得他喉咙发干。也不知道怎的,基尔伯特今天并不想和伊万说话。
 
月光也在地板上慢悠悠地挪动着,屋边的水池反射出来的波光在天花板上微微晃动。时间不断地流逝。
 
夜深人静,基尔伯特享受着这份安宁。
  
忽然,身边似有小声的呜咽。
 
细细碎碎的,犹如破裂的玻璃渣闪过残弱的微光,落在基尔伯特的心里。接着一声哽住的颤抖,更像是一只手,将他的心脏与玻璃碎片揉作一团。
 
沉思良久,隐郁的啜泣声也在继续。 

基尔伯特多次想要开口,最终也没有说出来。
  
他能说些什么?
  
——没关系,我会一直待在你身边的。
 
烂俗的台词一股脑地蹦入脑海的热点搜索。
 
可是,基尔伯特明白,有我在这句话,实在太过沉重。他承受不起,没有人能够承受得住。
 
或许在某年某月某日,他们中的一人会先行离开,“有我在”会变成了无纸契约,空头支票,更像一种缠绕着玫瑰的桎梏,看似绝美妖艳,可是稍微一碰,便可能扎出血来。
 
他突然想起兔子的名字。
 
Gavey.
 
首字母是基尔伯特,尾字母是伊万。
 
——因为它像你。
  
假如伊万是鲁珀特之泪,那基尔伯特就是他脆弱的尾部。不可触及,不可伤害。生死这件事,往往是伊万的绝命之击,如今又一次横在他的眼前。与其说是在悲伤一只兔子的死亡,还不如说,他是在为未来哭泣。*
 
我们终会离开。这是不争的事实。
  
基尔伯特侧头看向背着他的伊万,细软的头发颓然地耷拉在枕头上,基尔伯特叹口气,靠过去从背后抱住他。
 
对方明显一颤。继而将手抬起贴合在基尔伯特的手背上,哭得不住喘气。
 
既然我是尾部,与你同生同灭。那么,还请你照顾好自己,坚强地活着。
  
起码此时此刻,我还在你的身边。
   
    
  
【END】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——分割线——
虽然兔子没了,但我觉得他们可以有小兔崽子。
【被打】
  
  
*鲁珀特之泪:
将熔化的玻璃靠重力自然滴入冰水中,就会形成这些如同蝌蚪状的“玻璃泪滴”。被俗称为“鲁珀特之泪”的这种玻璃有着奇妙的物理特性:泪珠本身比一般玻璃坚硬得很,能在8吨压力下不碎,然而,若是抓住其纤细的尾巴、稍微施加一些压力,那么整颗玻璃泪就会瞬间爆裂四溅、彻底粉碎。
——百度百科
个人觉得百度百科介绍得还蛮到位的。
    
  
   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9 )

© 玖九悦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